腾讯发债融资超315亿或投资AI


竞核6月10日消息,腾讯发债融资超315亿或投资AI:今日腾讯发布公告,宣布公司于纽约时间6月9日敲定票据发行事宜,将依托全球中期票据计划,发行24.5亿美元(约166亿元人民币)+150亿元人民币,换算合计超315亿人民币票据,正式发行日定为6月16日,后续计划在港交所挂牌上市。
根据公告,此次发行分为四个品种,涵盖美元与离岸人民币两个币种、10年/20年/30年三个期限。美元债方面,10年期17.5亿美元票息5.0%;20年期7亿美元票息5.6%。人民币债方面,10年期110亿元票息2.5%、30年期40亿元票息3.1%。扣除承销等费用后,美元票据净募资约24.3亿美元,人民币票据净募资约149.4亿元。
据悉,这是腾讯自2021年以来首次美元债发行,也是继去年90亿点心债后再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。尽管在公告中,腾讯表示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企业用途(包括再融资)。但值得一提的是,在此前一季度财报中,腾讯实际支付的资本开支付款高达370亿元,其中主要用于AI建设。此次发债或许便与投资AI有关。
Information is our business
竞核公众号
热点资讯